冷烛幽幽

十二、番外·虎帅心事

马超坐在赵云家的沙发上,抿了口红酒,施施然道:“这本书看过吗?”

“如果云知道?”赵云轻笑,“作为五百多年前的经典老歌,以基础娱乐资料库的项目存入我的记忆。不过听我唱歌是要支付费用的。”

“我当然付得起。”马超勾起嘴角。

房间自动识别主人脑电波下达的唱歌指令,房间的灯光渐暗,演唱模式启动,生成话筒音响,背景音乐响起,伴奏自动根据主人的音调调整,混音效果恰到好处。

“爱一旦结冰/一切都好平静/泪水它一旦流尽/只剩决心”

……

唱到情深处,赵云闭上眼。

五百年间,人类科技爆炸式进步,寿命不断延长之外,还复活了千千万万的历史人物。地球不堪重负,人类征服了宇宙间所有的星球,并改造成适宜人类居住的模式。所以不再有国家之分,只有星球认证体系。

历史人物们一觉睡醒,摄入的营养物质开始滋养大脑神经,思维迅速更新,把落下的几千年文明弥补之外,还与时俱进和所有现代人一起享用文明发展的产物。

忽感晃过一束光,已投入演绎歌曲情感的双眼倏地睁开,直直地看向惬意地坐在沙发上的马超。马超继续挥动手中的荧光棒。

代言了无数游戏的赵云,在演艺界混得风生水起,独占电影电视歌曲热度的半壁江山。

“每当心痛过一秒/每回哭醒过一秒/只剩下心在乞讨/你不会知道”

……

“相当好听,你的快歌多,没想到唱慢歌也别有风味,” 马超起身鼓掌,“费用已经支付到你的户头。”

马超的父亲马腾复活,他又做回无忧无虑的富二代。

与此同时,赵云接收到一条账户信息,浅浅一笑。

作为与时俱进的历史明星,各人的发展天差地别。刘备成天赶着场子去各大论坛开讲座,一说就是大半天,观众们每次都必备纸巾。刘备这样卖力赚钱,为的就是撑起排场办每年一度的蜀汉狂欢夜宴。即便如此,资金仍旧不足,刘备不得不暗地里向曹魏集团的CEO曹操签署私人贷款合同……

马超优雅地拿起茶几上的酒杯,道:“但不得不回到正题,我想跟你谈的是同名小说。”

赵云恍然:“小说?我的歌白唱了?”

“你刚到账的钱不是白赚的就行。”

马超没有错过挂在赵云唇边浅浅的笑容。

赵云随便搜索了一下:“这么说起来的确有一本,在与本人有关的垃圾包的项目内暂存。”

关于那个动荡的时代,文章真不少,甚至还有被奉为名著的同人,见怪不怪。

如今,科技高度发达,脑电波不仅与智能家居连接,更与虚拟网络相连。

“作者写的是有十个人暗恋你,不知你作何感想。”马超静静观察赵云的反应。

“如果不是因为懒,那位写手恐怕想写的是一百个人。”赵云叹了口气。

“你自恋?”

“我只是在想,你是不是在嫉妒我?”赵云抬头挑眉。

“嫉妒你被那位写手以那样的方式宠幸?”

“据我所知,那篇小说不是宠文,而是恶搞。”

“恶搞?重点是恶心还是搞基?”马超挑衅。

恶搞是属于那个时期搞笑方式中的一种,创作手法偏低级,但写的人往往乐此不疲。

赵云以牙还牙:“你嫉妒哪种就是哪种。”

“十个人里居然没有我,说明写手才是真的低级。”

赵云惊讶道:“你看的竟然不是完整版?”

“公孙瓒、刘备、张飞、夏侯兰、曹丕、赵范、周瑜、孙尚香、刘禅、诸葛亮。一共十个人,我都看过了。”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马超在说他们名字的时候竟有些咬牙切齿。

于是,赵云笑意更甚:“你遗漏了番外。是你。”

马超展眉一笑:“作为例外,我是高级,还是更加低级?不过不与他们为伍,我已经相当满意。”

房间的灯光转柔。

“谁知道呢,你不会换一个词吗?比如特别。”

马超替赵云倒了一杯酒,递给他。

“我特别的地方很多。你知道?”

“如果云知道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《如果云知道》的番外里你表白了,所以你差点失去出场的资格,你打破了暗恋这个主题。”赵云直言不讳。

“写手也许从一开始就预谋由我来升华整本小说呢?”马超几分得意现在脸上。

他本就是个容易得意的人,也从一出生就应该得意。可是,得意容易忘形。他的一生坎坷得令人唏嘘。

赵云闻言笑道:“想到哪里写到哪里才是那只冷猪的作风。”

“据说,接受采访的时候她曾大言不惭地谈自己的超能力,可以在梦里排大纲,后来她骗取了三国星球的入住证。”马超显然有备而来。

赵云喝了口酒,饶有兴致地分析道:“因为这个说法很好圆回来。” 

梦里排的大纲留给梦里去写,醒过来啥都不记得。很符合她好吃懒做挖坑不填的形象。

文里的十人暗恋团复活后,纷纷通缉写手,只因为被她窥探到他们心中隐藏多年的秘密。

“我能不能问一下我告白后的结果是什么?”马超绅士地敬赵云。

“你已经问了。如果我回答不能,有意义吗?”赵云回敬他。

马超不恼不怒:“有啊,如果不合我意,我也要去通缉她。”

“算了,毕竟这个星球上能坚持粉我们俩五百多年的人并不多。”赵云大度。

“看来我还得谢谢她。”马超又替赵云倒酒。

突然门铃响起——“快递!”

“难道又是?!”马超不悦。

赵云签收了一整箱古董级口味的葡萄。

“该死!他还在给你寄东西!”

“葡萄无罪。”

曹丕以武打明星的身份出道,却因撰写的自传而红遍大江南北,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书迷排队要曹丕签名。

马超冲动,立即派出杀手前去办事。

“明知有去无回,何苦?”

马超面色一沉,虽然复活,但前尘往事,谁都没有遗忘。他与曹魏的仇恨不共戴天,宇宙那么大,现在却还要住在同一颗星球上。对他来说,简直就是最大的耻辱。

曹操倒是乐呵呵地天天给马超的微博点赞,经常评论,马超不减@吕布之勇。被莫名点到名的吕布伺候义父们都来不及,每次都机械转发。

赵云又叹道:“白白给他的自传添油加醋!”

“好吧,听你的,绝不能便宜他们!我把人叫回来了。”马超认栽。

“明天我们就动身,‘凉州’已经建好了。”赵云把一串别墅钥匙递给他。

“怎么起这么复古的名字啊。”马超低头,表情藏在阴影里。

曹操的大厦叫铜雀楼,三国星球上本该如此。

“我乐意。”赵云笑道。

刚要拿起酒杯再喝,赵云冷不丁地被马超拥入怀中。

“今时今日,如果我还有念想,那只能是你。”

他的恶梦已过,无比庆幸重要的人还在身边。

“果然别墅收买人心。”赵云故意说。

“心不用买,早就已经是你的了。”

灼热的视线相触,两人轻轻一吻。

房间布置按主人的脑电波进行变化,马超本以为会出现豪华大床,摆在他面前的却是两台全息游戏仓。

“可惜现在不兴真刀实枪了,快来!”赵云兴奋地步入其中一台。

现代文明社会,打架都在游戏里实现,格斗对战真实感强,刺激又痛快。

赵云对此一向沉迷,心情好的时候,打起来根本不顾时间。

马超只得跟在后面,进入另一台游戏仓。不停在心里后悔,怎么就没约在自己家呢? 



当年,赵云一身是胆,见到马超来降,以比试切磋为借口,两人见面就开打。

赵云看不起的人不多,马超却是其中一个。是个没有灵魂的战将。

虽然面如冠玉目若悬珠,但他只是具虚空的躯壳。

早在家破人亡的那时,他的心就被掏空了。至亲的人被背叛自己的部下从城楼上一个一个砍死丢下,他空有一身本领,却无能为力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,直到自己的血液凉透。

世间的阴谋诡计太多,他总看不清,做出的选择总落入别人的圈套。错误的决断注定他做不了主公,毫无屈居人下之心注定他也当不成武将。

灰头土脸走投无路的时候,刘备与诸葛亮向他招手。

他亦步亦趋地来了,军中人人都在背后指指点点,他何尝不知。

他不愿多想,行尸走肉般只是单纯地活着。

“看枪!”赵云气势汹汹袭来。

兵营的人都对马超疑心深重,敢找他比试的却只有赵云。

马超连连防御,但之后便是更猛烈的进攻。

赵云看不顺眼,因为他丢了家人性命,丢了城池子民,更重要的是,丢了自己。

瞬间连出十几枪,走势虚虚实实,令人眼花缭乱。

马超的头盔被挑飞,头发散开。

“你输了。”

单比武力,他马超还从未输过。不得不在心底承认,赵云的确是个好对手。

但要胜他还差了些火候。

为什么会输呢?

两人都使枪,但路数不同。

他因长时间酗酒而拿着枪的手细细颤抖。

是了,倘若他的手不抖,赵云哪里会赢?

他仰天大笑,垂头落泪。

幸好发丝散开挡住脸颊,泪光中他想起了傲气十足的自己。

第二天,他开始戒酒。

一个月后,他与赵云打成平手。

两人不打不相识,相识后更要打。

打累了就一起并肩悠闲地躺在草地上。

“跟我亲近的人好像都没有好下场。”马超叹道。

“你觉得有什么人能够把我挂在城楼上?”赵云侧头发问。

天上白云飘飘,自在惬意,马超终于畅快地笑了。

男人间总是有许多痛快的事可以做。比如打架,比如打仗。

马超渐渐找回自己,反正在刘备这里,他不用再做决断。安安稳稳听从诸葛亮指挥,指哪儿打哪儿。

被封凉州牧的那天,他驻守在离凉州最近的城楼遥望。

凉州,一直被控制在曹操手里。当封赏不是真金白银的时候,就逼着人动脑筋。

而他的脑筋出了名的不够用。

赵云笑道:“给你个念想,不好吗?”

夕阳衬着他的侧脸,勾勒出美好的线条。

“好。”

能有个念想,比什么都好。

“他们都怀疑你排挤你,其实因为都怕你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”马超深呼吸。

“你知道什么呀,都怕你没脑子呢!”赵云笑得更欢,“孟起,你要是找不到属于自己的仁义的话,就跟着我吧。”

马超怔忡。

“好。”

远方,西落的太阳欲沉未沉,把紧跟在身边的云朵晒得彤红。





从头再看一遍 → 楔子及目录 



完坑不易 可以奢求小手手小心心吗👍🏻

听说现在关注的以后都是老粉啦❤️么么哒


评论(1)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