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烛幽幽

老师不要叫我背课文啦 我好像得了学习过敏症

《继缘》500字原创小故事~

 

被老师用粉笔头丢中的时候,他还在梦里。

教室里有点闷热,萧寅慢吞吞站起,完全没有听清老师提的问题,不知所措。

老师恨铁不成钢:“萧寅,知道你体育成绩很好,但文化课也得重视。把这篇课文全文背诵,明天我要检查。”

萧寅小声抱怨:“能不能背现代文啊?古文我不擅长。”

“背课文还讨价还价?”

“古文也倒算了,还是篇墓志铭,我真看不了这个,读两行就直冒冷汗。”

“你以为恐怖片啊?”不知谁嘟囔一句,同学们笑作一团。

 

晚上萧寅开始认真背书,果然没看几个字就浑身不自在,感觉像中了邪。

是不是得病了,比如学习过敏症……萧寅在网上猛搜一通,没见到相同的病例。不知不觉睡着后,又继续做起当天的白日梦。

在梦里,他是个文韬武略样样精通的将军,征战沙场保家卫国。这回他的梦一直延续到将军与敌国之间最为至关重要的一战,醒来后不知泪还是汗纵横满脸。

 

萧寅决定课前主动去向老师承认错误。

“老师,我错了,我不该上课打瞌睡。墓志铭威力太大,我昨晚做梦竟死了一回,还是在古代战场上,简直和课文里逝者的生平一模一样啊。”

老师定定地看着他:“做好心理准备,今后我会更严格。”

 

墓志铭的课文下备注着一行小字:

珠元年安乐国骁戭将军战死沙场,人亡国破,他的先生为他撰下此文,将他光辉的一生永世流传。





下方任意礼物支持即可解锁“彩蛋”,

内容是前世的将军写的绝笔信~拜谢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