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烛幽幽

【江东双璧七夕企划 | 13:00】听溪

~策瑜3k小短篇🍬🍬🍬~


追着头受伤的鹿在林间跑了许久,身旁的周瑜忍不住抱怨,早知道把围猎用的狗都带上,哪会寻得这般累。

“带了狗,又要带牵狗的家仆,那便不是你我二人的出游了。”

孙策神态如常,周瑜却听出来浓情蜜意,也许他对自己不一般,隐隐心生欢喜。

侧头观察他四处搜寻猎物时眼中藏的精光,大概自己就是被少年的这份英气所深深吸引的吧。

只顾追着猎物往林子深处跑,待射中了那头野鹿,竟一下子不知身在何处。

“伯符,如果哪天我离你远去,你也要这般执着,一定把我找到。”

“你要去哪?”正忙于处理猎物的孙策不解。

“你就不能答应我吗?”周瑜轻声嘟囔。

不解风情,也得有个限度。

先前的确是孙策一直缠着他,但日子久了,谁都离不了谁。军中军务日渐繁忙,孙策连着几天不出现,便害他胡思乱想。

如果只是他一头热……不成,得点醒眼前的人,不能自己主动。

“最近大家常常谈起江东双璧的美名,伯符,是否有所耳闻?”

“江东又多了两处游玩景点?不知相比赤壁如何呀?”

周瑜扶额,心道,认识这么久了,就是这么个直来直去的秉性,淡定淡定,得换个法子。

环顾四周,他们还是第一次深入林子,恰遇景色怡人,美丽恬静。

周瑜捋了捋头发,见有条小溪穿过碎石,便欲过去洗手。谁知一个不留神,崴了脚脖子。

他原想收拾下奔波的模样,没想到弄巧成拙,反倒更狼狈。

忍着脚下的疼,不让孙策发现,慢慢移动着。

孙策把鹿扎在长矛上绑紧,然后挑起上肩,却见周瑜越走越慢。

“公瑾可是累了?我们休息一下。”

“……没事,你管你走,我随后跟上。”

孙策干脆停下脚步等他,待他慢吞吞走到他跟前,发现他的额头上的涔涔汗珠,担心道:“怎么了?头痛?”

周瑜摇摇头。

“肚子疼?”

周瑜仍旧摇头。

“午饭没吃饱,我少夹菜给你了?刚才下马时又被踏蹬绊到了?还是被树枝刮伤了哪里?……”

周瑜听着一桩桩自己曾经不堪的旧事被重提,又羞又恼。

孙策索性放下挑着的猎物,关切地揽住他的肩头道:“你这情况肯定不对,来,快告诉我,别让我猜了。我没你聪明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周瑜气道:“等你弄明白了江东双璧是谁和谁再告诉你。”

孙策笑着拉他在溪边找了块干净的石头坐下。

“你还真当我不知道?刚才逗你玩呢,不就是我俩嘛。”

周瑜点点头,面色稍微缓和,寻思着他若能联想到一对璧人佳偶天成,便省得自己费劲心力。刺痛不住加深,不由伸手揉摸受伤的脚踝。

孙策留意他的举动,就着溪水洗净了双手,马上替周瑜揉脚。

“怎么这么不小心,肿起来了!”

在孙策眼里周瑜就像块豆腐,一会儿这儿磕到,一会儿那儿碰伤。

“我……”

周瑜话未出口,便被孙策打断:“怪我怪我,没把你看好。”

周瑜被他按得缓解些疼痛,舒服了不少。

“你这脚暂时不能再走了。”

孙策发表完结论,直接抱起周瑜就走。

周瑜尚没准备,整个人便离了地,惊呼:“你干嘛?鹿不要啦?”

“之后让下人来捡回去便是。用不着你操心。”

周瑜因这样近距离面对他的脸而不敢正视,刚才又是摇头又是点头,发丝铁定又乱了,但双手牢牢环住他的脖颈根本顾不得整理。

孙策抱得游刃有余:“公瑾,你又瘦了。”

为了掩饰脸上的红晕,周瑜把脸贴在他的胸口,却又因年轻人蓬勃有力的心跳声撩动得更为心绪不宁。

“咦?!”孙策按记忆原路返回,未料越走越迷糊。

周瑜便笑他笨,指了几回方向,却绕回了原处。

堂堂江东双璧竟然连片竹林都走不出,传出去岂非美谈变笑谈。

正当周瑜自我怀疑,孙策突然笑道:“我有办法!”

溪水的尽头是他们俩曾去过的一处瀑布,只要沿着溪水走,一定能抵达那里。

两人静静寻着水声找回先前看到过的那条小溪,再沿溪走了会儿,竟见一方竹亭。

“此处凉快,休息下。”周瑜兴奋地建议。

孙策脱下被汗打湿的衣裳,倚着竹子,周瑜坐在亭边吹着凉风,侧头听溪。

孙策静静看着这一幕,恨不得印在心上,嘴上却道:“以后不带你来打猎了。”

周瑜的好心情瞬间被破坏殆尽,低下头道:“这次拖累你了……以后你跟别人一起吧……”

“别人我才不要,”孙策昂头,“以后不打猎,带你到这里,怎么样?”

周瑜的心绪被搞得跌宕起伏,幸好凉风吹散了顾虑,溪声抚慰了焦急,这里的确是个静谧的宝地。

“一言为定!我喜欢这里!”

孙策坐到他的身边,他俩听着溪声缓缓流淌。

听溪听溪,今夕何夕。

屡入梦里,不知我意。

听溪听溪,相思难寄。

避无可避,念之不已。

他当即谱了一曲,轻轻哼唱。

孙策听得入迷,自然而然地握住他的手。

渐渐理清了自己的思绪,为什么老是被孙策的一举一动搞得心烦意乱,答案显而易见。

罢了,孙策这么笨,猜来猜去要磨蹭到什么时候,就怕年华蹉跎,辜负大好时光。

周瑜下定决心开口:“伯符,我……”

“公瑾,”孙策打断,捧起他的手,郑重地接着说,“江东双璧还不够,我们一生一世一双人,好不好?”

原来他是懂的,比谁都懂。

那些不服人的傲娇小心思,他全都自然而然地满足,看起来大大咧咧,实则在周瑜身上心细如发。

“好!”

终于还是孙策先说出口了,过程艰辛,甚至在最后一刻自暴自弃,但没想到对方给了他个大大的惊喜。

周瑜欢天喜地吻了上去。



几日后,周瑜查账时发现了一项新支出——搭建竹亭,原来他们迷路时“偶遇”的那个竹亭竟是孙策派人提前修建的!

怪不得他指的方向完全正确,却怎么都走不出那片林子!

孙策飞鸽传书〖公瑾,老地方见❤️〗。

别人只当是军报,谁能想到是他俩浪漫的情书。

去去去,去你个鬼!

周瑜思前想后,黑着脸带上剑去了。

孙策早早等在那儿,周瑜故意绕到他身后拔剑,用初识时曾赢过他的那一招狠狠刺去。

孙策一跃而起,轻松地避开了。

只凭身体的自然反应,他就能躲过……

周瑜的剑落在地上。

“还有……多少事是骗我的?”

“抱歉,我错了,可我只能靠这些笨手段吸引你的注意,”屡次得逞的孙策委屈巴巴,“兵不厌诈,攻心为上。”



若不是孙策故意输给周瑜,周瑜怎会对他和颜悦色,孙策向他“虚心求教”,一来一往便迅速熟络起来。孙策设想过,如果那次赢了周瑜,凭他不服输的性子,恐怕会坚持苦练后继续挑战,两人不知何时才能有一同对酒当歌的关系。

况且那天,孙策并非要找周瑜比剑,只是在武场相遇,并非花红柳绿的街巷,也非浓酒香茶的聚宴,错误的地点,决定了曲折的开端。

“那人就是周郎。”身边的人往不远处一指。

身着白衣的傲气少年令孙策再也移不开眼,黑发如瀑,眉眼灵动,从此周围的人都黯然失色。

“那边的,说你呢,为什么盯着我看?”周瑜仰起头冲他喊道,“你也是来找我比剑的吧?”

孙策向他走去,微笑着点了点头。



“你当我是座城池么?”周瑜咬牙道。

“攻陷城池,哪有追你难……”孙策轻声嘟囔,见他仍不肯原谅,便识相地离去。

周瑜抬头一看,还真走了。瞥见竹亭四根大竹子上都刻上了字。

听溪听溪,今夕何夕。

屡入梦里,不知我意。

听溪听溪,相思难寄。

避无可避,念之不已。

周瑜怔忡,这字明显是孙策的笔锋,昨天还没有,想必夜里孙策悄悄来刻上的吧。

虽然他骗了自己,但这份情谊舍他其谁。

气归气,但气他的傻,更气他的不哄而别。

“……伯符!”

他都走了,自己脾气这么大,估计以后再也不会到这个地方幽会了,一想到今后独自听溪,唱起这首曲……周瑜心如刀绞。

“刚才莫不是公瑾在唤我?”孙策不知从哪儿冒出脑袋。

周瑜霎时万千话语哽咽在喉,起身扑进他的怀里。

孙策笑着摸摸他的头:“莫急,我听到,便又回来了。”

从今往后,亦便如此。孙策在心中暗暗起誓。

“只不过一场思慕……非要搞得如此……患得患失吗?”周瑜小声在他怀里抱怨。

孙策心中乐不可支,不由又抱紧了美人几分:“谁让我家公瑾这般可爱呢?”

凉风习习,溪水潺潺,定情之地,彩蝶蹁跹。




🌸本篇完🌸


【策瑜】

《如果云知道》之《缚》(都督心事) 

评论

热度(13)